close

  綜合外國媒體6月5日報道,美國前國務卿、現年66歲的希拉里成為《人物》雜誌的最新封面女郎,在4日公佈的訪談摘要中,她首次暗示有意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,並表明自己想“活在當下”、不再受丈夫的性醜聞事件困擾。
  談外孫和將來流露出神似總統的威嚴
  日前,希拉里接受《人物》雜誌專訪。這是自2001年1月以來,她第一次在家裡接受採訪。在當天的訪談中,希拉里談及眾多話題,但其中最引人註目的還是她是否會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。
  “我知道我需要作出一個決定。但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當中,有一部分是我有興趣、喜歡做的,以及一個經常自動彈出的喜訊‘我要當外婆了’。另外,我也關註在這個國家和世界上發生的事情。未來幾個月,我將更多考慮我能夠扮演、應當扮演什麼角色。”希拉里說,“我喜歡看到有一位女總統這樣的事情發生,但我必須依據自身的情況作出決定。”美國曆史上還沒有一位女總統。
  此前,希拉里女兒切爾西曾宣佈將在今年年末誕下首胎。希拉里表示正期待外孫的降生,享受即將作為外祖母的樂趣,並稱這也是其參加總統選舉的原因之一。“談到外孫的那一瞬間,她整個人亮了起來。”據《人物》雜誌記者卡洛斯·格裡爾描述,訪談期間他接觸的是一個全新的希拉里,“有時她流露出神似總統的威嚴,有時她又表現得極為放鬆。至於是否競選總統,她既沒回答‘是’、也沒說‘不’。或許在她看來,這已經不是一個問題。”分析稱這應是希拉里首度公開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。
  格裡爾還表示,希拉里悠閑的卸任生活將很快結束,“本月10日,她將帶著回憶錄《艱難抉擇》開始全國巡展,屆時,她會再次超負荷運轉”。
  談居家生活
  “可以一覺睡到8點”
  或許是因為家中舒適易放鬆,這位美國政壇的鐵娘子卸下強硬的“盔甲”,表現得格外輕鬆自然。
  希拉里在訪談中主動談及自己的健康問題,稱上次引發關註的腦震蕩並無後遺症。
  在過去20多年裡,作為一名公眾人物,希拉里幾乎沒有私生活可言,就連睡懶覺和看電視劇等微不足道的生活瑣事,於她也是一種奢望。去年卸任之後,希拉里抓緊機會體味平凡生活的樂趣。
  “哦,天啊。我一覺睡到早晨8點。”聊起久違的“睡過頭”經歷,希拉里咯咯笑起來,“這很不錯,對吧?”
  “對了,這件事也很棒。”希拉里饒有興趣地談到她和丈夫一起瘋狂看劇的情景,“我們看的是《紙牌屋》第一季。當時,我簡直無法相信我們會坐在一起看電視劇,而且更為瘋狂的是,我們看了一集之後,還想看第二集。看完第二集,我們又說‘再看一集吧,反正有的是時間、也不打算去哪裡’。”話音剛落,她又笑著補充道:“這不就像是我躺在那裡,試圖補回20年來缺失的睡眠嗎?”
  談昔日“情敵”
  “我想活在當下”
  16年前,美國白宮前實習生萊溫斯基與時任總統克林頓的“親密接觸”曝光。克林頓在性醜聞曝光後遭到美國國會彈劾,但未被罷免,仍然做滿總統任期。卸任總統後的克林頓仍積極投身於公共事務,與希拉里共同出席諸多活動。
  上月,萊溫斯基在《名利場》雜誌撰文重提舊事,甚至公開對舊情人愛妻“叫板”、直指希拉里的舉動令人煩擾。萊溫斯基突然再度發聲,被外界普遍認為是共和黨以回顧性醜聞為名打擊希拉里參選總統。
  接受《人物》雜誌專訪時,希拉里首次公開對此作出回應,稱自己不會對“過去發生的及未發生過的事情做出評論”。她說自己沒有讀過萊溫斯基的文章,也拒絕說明是否怒斥萊溫斯基為“愚蠢的自戀狂”。“我認為所有人都需要向前看。”希拉里暗示她已經不再糾結於丈夫的性醜聞事件,“生活還在繼續,我想活在當下。”
  媒體分析稱,希拉里開始採取積極的媒體宣傳策略,也似乎意在淡化對其過去的爭議,從而專心準備大選。目前民調顯示希拉里仍在民主黨內領先於其他潛在對手,包括副總統拜登。
  希拉里曾在2008年競選過美國總統,但敗給現任總統奧巴馬。奧巴馬上任後任命她為國務卿,而她已於2013年2月卸任。據中國日報  (原標題:希拉里:樂盼美國誕生女總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61seva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