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椰子兩樣命早上經過台南大學前  就是我"一拜天地"的地方赫然發現椰子樹少了幾棵  心中突然"驚嚇" 昨天新聞說要砍的路段是這裡嗎? 完了 我癡呆得這麼快? 怎麼一放下報紙就記不得了?我靠過去小額信貸 仔細看  那些被截肢的椰子樹 似乎中心還很札實 好像沒有"中空"的危險吧?我看他們不是按順序的截 必然是經過"研判" 認為是"危險樹木" 才被宣判行刑可是 中間是飽滿的 好像很健康的樣子---我是外行 不褐藻醣膠了解  我沒這方面的常識 開始幻想 它將怎麼繼續生長 會長成什麼樣子從中間冒出一枝  慢慢長大 那會像是插一炷香的香爐  ----一定是奇觀 我以後出門應該隨身帶著相機....還是 不長了  直接當行房地產道椅 讓老人家隨地可以坐下?我前看 後看 這些椰子如果都被砍光了  會怎樣? 椰子的"一枝獨秀" 排列整齊 有一種獨霸個性的美如果改種其他的  菩提 阿勃勒  呈現出的氣象 會截然改觀我左看右看辦公室出租  還是覺得椰子有不容取代的氣勢 不知道  全砍了後 會變成怎樣 ---我有些好奇了想想 許多學校進門的兩行大椰子樹 好似憲兵佇立 守衛 迎賓 氣勢雄傲 莊嚴 台大的招牌景點  如果沒有那些椰子樹  網路行銷可能遜色多了我初中高中的學校 進門先入眼簾的都是兩排威武的椰子---即使 我們是女校 肅然起敬 神聖殿堂的感覺自然就呈現了但是 我經過南大椰子樹下時 會有危機意識了  之前 一"片"枯葉 就在我眼前掉落酒店經紀  小命差點休矣還好我及時停止腳步  那麼重的枯葉 加上重力加速度 從高空丟下 ...如果不偏不倚打中我 喔  我應該非死即傷  才不是當天那樣僅僅"花容失色" 而已枯葉何時要掉 我不知道有誰烤肉可以算  只是 每次看到地下有"落葉"時  就暗叫一聲"好險"!這真的是防不勝防的"步步危機" 可是 我抬頭看樹 腳下卻有路障....這段路還真是不好走  馬路如虎口?回到家  報紙一翻開 斗大的酒店打工標題就講這些事原來 我沒記錯 該砍的不是這些 應該是已肇禍的東平路不過 也怪了 這裡不是東平路  怎麼先砍這裡----難道這也是聲東擊西的政策? 怕居民去圍剿抗議?砍伐暫喊"卡"了  ----應該說不"卡設計裝潢"了  結果那些已經身首異處的倒楣鬼  怎麼辦  已經留下的空白怎麼去填?我有興趣等 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住商房屋Plurk
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61seva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